别惦记你那烂梗了

【all老白】五等分的欧的白(三十)

萤老板真猛


老白和瓦不管把老白的战利品暂时堆在了瓦不管班级的店铺里。


“小的们!给你们的管哥哥把东西看好!”女仆装小姐姐们纷纷回应:“好的老大!”


此时的头鱼绕着学校找了一大圈还是没有找到被瓦不管拐走的白公主。


“这TM真的是....”头鱼要被瓦不管的手段恶心透了。校园祭人一旦走散就不好找了,电话也打不通,去广播找人——更不可能,瓦不管不可能把老白放走的。广播刚刚说什么白发恶魔洗劫抽奖店铺...不会是白总吧...


某种层面上,老白这个男人的确很可怕。


头鱼正愁接下来要去那里找人,突然感觉背后有人拍他。头鱼回头一看,差点惊得跳起来。


“欲为?你怎么在这里?”头鱼一回头这个一头紫色的男人就站在他身后。欲为摊手:“我妹非要让我来这里参加,结果来了学校她自己去找同学玩了。”


头鱼感觉自己和好兄弟欲为真的是同病相连......


“老白呢?我之前在人群里看见你俩在一块儿。”


“他被这个学校里的一个小屁孩拐走了,现在不知道哪去了。”头鱼和欲为望向茫茫的人海,的确找不到那个白发的男子。


欲为和头鱼一起结伴从人群里挤出来:“也是啊,我想你这么在乎他的人也不可能和他走散,一定是有什么缘故的。”头鱼沉默不语,看起来有点自闭。


“我说你喜欢他就告白啊?”欲为拍了拍头鱼的肩膀。头鱼听到告白这个词,他就像过电一样:“告,告白?不行的不行的。你知道我一直瞒着他....”


“那你只能怂一辈子了,这层窗户纸早晚会被捅破的。”欲为看头鱼还是有些顾虑,“相信我,老白不会怪你的,说不定你们是双箭头呢?”


头鱼摇了摇头,表示不太可能。


欲为有点郁闷,他不是第一次劝说自己的朋友了,这头鱼就和个闷头葫芦一样,不懂变通。


“我说,这儿这么挤,还没有什么看头不如咱们出去干点成年人的事情。”


头鱼:“干啥?”


欲为:“去喝点小酒啊——”


头鱼皱了皱眉头:“你真的是在酒吧工作久了啊。”欲为摇了摇头:“就当是替我的工作场所添了一笔小钱吧。”


“那你妹怎么办?”


“她自己能回家,我在不在这里都没什么的。”


“那我不是还要找白总吗?”


“你找了几个小时找到了吗?”


“....没。”


头鱼妥协了,两人遛出学校大门打了个车就往大学门口的酒吧去。


......


晚上四点了,老白和瓦不管玩得很开心。


他似乎真的忘记了什么。


流萤在教学楼二楼,寻找着老白的身影。


真正的鸽子没有鸽,今日的鸽王反被鸽。


流萤看见了,在不远处,老白和一个人并肩走着,他最开始以为那是头鱼,但是他眯了眯眼,才发现那是他最亲的好弟弟瓦不管。


不知为何,流萤有些不满,因为自己的东西被亲人抢走了。


......


老白和瓦不管走在路上,瓦不管看了看手表,喊了一声:“啊,四点了!”他回头看了看老白,老白也想起来了什么:“四点是要看烟花来着?”瓦不管点了点头。


“哥哥,你在那个柱子旁边站着等我一下,我去小吃摊买点东西,咱们一起边吃边看。”老白答应了,他目送瓦不管一路小跑消失在人群里之后,自己也乖乖站在柱子下等他。他眺望远处,工作人员还在把烟花搬向旧校舍,大概烟花表演会延期一会儿吧,毕竟已经过了四点整了。


正想着呢,老白突然感觉有人把他抱起来,最后自己被不知道什么人抗在肩头。他想挣扎,但又怕自己摔下来,他仰头一看,看到了一头熟悉的黄发。


“流萤?你怎么回事?”


流萤一声不吭,直接把人直直抱上了教学楼五楼。在楼梯上一路颠簸,老白怕摔下来,就死死抱住了流萤的腰。


“我说,萤老板,您放我下来我自己走啊!”


流萤还是一句话不说,到了四楼,他才没好气得把人放下来。老白着地还没站稳,就被眼前人人抱在了怀里。老白不知道流萤今天是不是喷香水了,但是他贴在流萤的胸口,味道十分好闻。两个人之间保持沉默,一方是害羞得不知如何反抗,一方是强制性把人留在自己怀里。


流萤把嘴巴凑近老白的耳边,压低了声线:“为什么鸽我。”


“什么?”老白一开始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他逐渐想起了之前流萤在电梯门口约自己的事情,突然长大了嘴巴。


“不是说好四点来见我吗...”


老白看着眼前的大男孩低落的样子,不知道如何安慰。“对不起...我的确是忘了,是我的错。”两个人还是保持之前的姿势。


“流萤,你说吧,我怎么补偿你?”


流萤听到了吗老白的回答,便放开了手:“和我走。”


两个人来到走廊尽头的一间储物室。在老白的印象里,他在校的时候从来没走进过这个教室。流萤把门打开:门不太好开,明显是因为年份太久而门锁生锈了。打开教室门,老白看见了一个楼梯。


“这里可以通往天台,学校的学生几乎没人知道,只有体育老师们知道哦。”


两个人走上去,打开了楼梯尽头的门。突然一阵凉风吹向老白的双眼。秋天白日短,天是蓝紫色,点缀星光,与凉风一起,美得不太真实。在天台望下去,楼下灯火通明,每一个店铺都点上了灯。


“我要你来这里,听我说一句话。”流萤对老白说。刚刚还在风景中沉沦的老白听到了流萤的话:“你要说什么?”


流萤停顿了一下,最后还是莽了出来:“我喜欢——”


突然一朵烟花划开夜空,随着震耳欲聋的声响,在夜里绽放,在两人的眼瞳中倒影。烟花延期了,但是整整好好,吞噬掉了流萤的声音。


“流萤,你刚刚说什么?”老白因为烟花的声音太大,不得不提高自己的音量。


流萤已经有点恼羞成怒了:“为什么什么都要坏我的事!”


“你说什么?”


真是个呆子!欧的白你真是个呆子!


流萤此时相信了,行动比一切言语的分量都重。


他直接推了上去。


导致两人的双唇相触,没有一丝空隙。


...


此时的瓦不管正拿着小吃到处找人,此时的头鱼已经被欲为灌醉沉睡。


————————————————tbc


评论 ( 29 )
热度 ( 461 )

© 粒粒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