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惦记你那烂梗了

【all老白】五等分的欧的白(四十)

五兄弟线,但这篇是鱼白内容

请勿上升正主。



四十.

几个小伙放了假,豆豆他们硬是要老白过几天再去上课,放假了,谁还不想玩几天?

“哎呦……哥哥你都和萤萤出去玩咯,我们也想去嗨两天~”老白给他们讲期末试卷的时候,发挥最失常的豆豆反而抢先要假期。发挥失常是他本人的说法,在老白看来这个分数很适合上课偷玩手机的豆豆。

 

“行行行……你要是考得比流萤高还愁会缺少假期?”说完这话,老白听见十六嘴里嘀咕了些什么,但也没听清,回头一看,看见了十六撅起的嘴巴,但是十六注意到自己后,又没心没肺地向自己笑了笑。

笑得有些让自己背后发凉,让自己想起那天啃过自己的他。

“那哥哥要不要过几天陪我出去玩?”十六问道。

“看看吧……我最近也要去我大学图书馆准备考学。”

 

自己也不知道算不算拒绝了十六,但是老白的确能感受到十六那天情绪不对劲。

……

 

老白那天早早起了床,洗漱了一下,就下楼去找卖包子的阿姨了。

“小伙子今天咋的要买辣么多包贼啊!今儿个要参加啥子体育课吗?”

“没有,帮室友带饭的。”老白笑了笑。

“嘿!俊小伙子,再给你送个粥!”老白也没推辞,笑着接下了,手里的粥暖呼呼的,大冬天放在手里很舒服。

“谢谢姐姐!姐姐真好看!”卖包子的阿姨淳朴地裂开嘴巴哈哈大笑起来。

……

 

回宿舍给友人夏扔了俩包子,自己拎着一个包子一碗粥就走了——今天时候还早,早点去图书馆占个座。

 

图书馆大清早没什么人,头鱼...看起来也不在,至少自己不会那么尴尬地走进去了。

 

和管理员要了票之后,就去窗边角落坐下来,那里采光不错,离自己想去看的书也很近。老白拿来了几本学术书,放在一旁,包子在路上吃掉了,现在老白在用吸管和塑料杯里的粥。

 

书还没翻几页,老白耳边就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他抬头看了一眼,门口有个人再往这边走,他也没在意,继续低头看书,但脚步越来越近,马上,一本大书狠狠拍在了自己的桌子上。

 

“我说,你不知道这儿一直是我的位置吗?”老白被巨响吓了一跳,抬头才看见那个人瞪着眼睛看着自己。这人是学校的名人了——许哥,至于为什么出名,他喜欢在大学论坛里挑事,身后跟了一帮舔狗混子,膀大腰圆,靠他爹进了这所大学,天天混日子,谁知道他会来图书馆?

 

“听说是要追小姑娘才来学点情诗的...害。”旁边有人小声议论。

“刚刚谁逼逼的!给我站出来!”

座位上没有人说话,都保持沉默坐在那里。几个女生往图书管理员的位置看去——很遗憾,许哥应该正好挑了管理员不在的时候挑事。

 

许哥回了头,抓着老白的肩膀,用手里的大书怼了怼老白的胸口,“滚不滚?”老白没说话,坐在那里瞪着他——毕竟大庭广众他应该不会打人吧?

别说,他真敢,那本大书被许哥抓着就要往老白脸上怼。

老白一慌,本能伸手去挡,本以为要袭来的撞击会让他蹙了手,可是并没有,他睁开眼,却看见头鱼站在自己和许哥中间。头鱼一手死死抓住许哥悬在半空的抓着书的手,他抽不回去,另一只手挥拳箱头鱼,却被头鱼另一只手的寸拳打在了肚子上。许哥狼狈地捂着肚子半跪在地上,紧接着头鱼也把手松开了。

 

“我在这学校好像比你出名,兄弟。”

“我父亲年前时当了军官后给这所大学捐了图书馆——也就是你撒野的地方。我不想给图书管理员添麻烦,但不妨碍我揍你。”

头鱼抓着许哥的头发,轻轻拎起来,瞪着眼睛对他说道。

 

老白看着头鱼,从小到大他蛮儒雅一人,没想到现在这架势像个打架的老大。

许哥干呕了几下,抬头瞪了瞪头鱼,把书摔在桌子上,一瘸一拐地走了。

 

头鱼望着那个混混一路撞着人出去了,随后望向周围吃瓜群众,大家此刻都知道自己该把目光收回去了。

 

头鱼回头,看着老白,丝毫和他余惊未平的眼神撞了上去。

 

“你...没事吧..”

 

“嗯..谢谢你了...”

 

“客气啥。”头鱼尴尬地望了望窗外。

“你也是,遇到这种人你就躲开啊。”

“那我就任人欺负啊...”老白低下头皱了皱眉,也不知道自己在较什么劲。

“你不是...想好好保护自己吗...这时候怎么面对一个Alpha混混就不害怕了?”

 

老白沉默了,他知道头鱼话里有话。头鱼知道自己那么说,也只是...在抱怨罢了..他也没奢求什么。

 

“那我就回去自习了。”头鱼转身走了,也没回头。他也只是走去了过道,但老白觉得他离得越来越远。

 

“你不是想好好保护自己吗...”

 

“也许自己以为自己受到的伤害,也不过是某人的庇护罢了。”

 

自己低头吸了一口粥。经过闹剧,粥已经凉了下来。书页好久没翻动,因为老白的思绪停留在某一行,没再动过。

 

他知道自己看不进去了。

 

老白低着头,搓了搓自己被捏疼的肩膀。

 

“感谢那个混混吧...这是这个月以来第一次和他交谈。”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153 )

© 粒粒药 | Powered by LOFTER